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在公主岭市调研时强调完善法律服务体系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城事-公主岭站 郭龙 23594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在公主岭市调研时强调完善法律服务体系提升法律服务质量

2017-03-16 19:29 | 来源: 吉网

  3月15日至16日,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毅一行4人来到公主岭市,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市委书记闫旭,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学文,副市长段于建陪同。

  调研期间,张毅先后深入到公主岭市法治文化广场、环岭街道火炬村、法律援助中心、公证处、吉林响铃律师事务所、社区矫正中心、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和环岭街道司法所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机构、场所,实地察看司法行政工作开展情况。

  在法治文化广场,张毅指出,广场是开展法治工作的有效载体,是市民增强法治思想意识、打牢法治知识基础的有效途径,与公主岭市“抓基层、补短板,打基础、利长远”思路高度契合,这项基础设施投入非常值得。在环岭街道火炬村,张毅观看了法治宣传画廊后 表示,火炬村作为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画廊规模很大,普法内容全面,画面以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很好地展现了“情理法”三大要素,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在公主岭市法律援助中心,张毅听取中心主任关于开展法律援助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要主动提供服务,积极搭建平台,广泛发动社会律师参与法律援助,为群众排忧解难,真正做到应援尽援。在吉林响铃律师事务所,张毅听取了事务所负责人关于开展律师服务情况 的介绍,提出要抓好律师事务所党的建设工作,充分履行律师社会职责,推动律师行业壮大发展。在社区矫正中心张毅要求,要做好日常管控工作,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志愿者作用,有效利用信息化监控平台,多措并举确保帮教工作取得实效。在市专业人民调解中心,    张毅对“百姓说事”网站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工作人员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主动服务和跟踪服务能力,不断提升网站点击率。在环岭街道司法所,张毅要求,司法所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工作,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合力,着力化解矛 盾纠纷。要进一步落实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对象的管控措施,有效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樊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