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家屯镇智慧城市项目启动 城事-公主岭站 周柏航 2326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公主岭站 > 城事

范家屯镇智慧城市项目启动

2017-02-09 | 来源: 文明公主岭

  近日,范家屯镇党委、政府领导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听取了吉林省腾讯“互联网+”创新中心、腾潮科技副总经理王光宇针对该镇的智慧城市建设实施方案。

  方案指出,智慧城市将运用信息和技术手段,感测、分析、整合运行核心系统的各项关键信息,包括对民生、环保、公共安全、城镇服务、工商业活动在内的各种需求做出智能响应。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实现城市智慧式管理和运行,进而为居民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促进社会繁荣和经济增长。

  智慧城市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改变百姓的生活方式,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项业务。智能政务将实现政府内部管理的信息化,包括线上签到签退、文件传输、会议助手、自助缴费等20项自定义功能;实现管理流程移动智能化,高效链接政府及各部门之间的信息沟通与往来。服务号将实现线上收集、汇总各产业服务号相关信息,在平台上统一展示,便于用户直接浏览本区域产业形态、政策扶持及相关信息,包括产业政策引导、金融机构及类似金融机构政策传导等。居民可通过手机缴纳电费、水费甚至可以缴纳汽车违章罚款。

(记者 马俊超)

责任编辑: 周柏航